close

 Act 2

 

[Murder, Murder]

11231_183334098622_585783622_3885036_4819278_n.jpg 

第二幕的開場歌曲  一樣是全員合唱
DVD版有很多不同  舞台設計部份少了拿雨傘跳舞的橋段
我蠻喜歡DVD那段設計  在一片深藍色的雨傘中  有一抹鮮紅的傘
就像一滴鮮血  慢慢擴散在倫敦街頭
現場版的雨傘比較沒有其他功能  單純的表達了倫敦的雨天
不斷發生的慘案  在煙雨瀰漫的霧都
濃濃的雨和霧  的確是殺人兇手的最好掩護
背景是紅色的倫敦剪影  就像一場腥風血雨

  

特別的是一張桌子  分別扮演了好幾種不同的功能  表達不同的場景
非常有趣  看那張桌子跑來跑去  都沒有很專心的在聽演員唱歌
現場的場景變化比DVD豐富  從教堂、廣場、餐廳、公園到火車上
飾演送報生的Chris Scalzo聲音很好聽
飾演AlbertGerard Schneider的聲音則非常響 
這兩位在合唱中都有突出的表現 
而小John在這段以帶領眾人的姿態  有比較多的主聲合唱
很多部份都可以聽到Robert獨特的嗓音和英國腔
相較之下  DVD的老John參與度真的就比較低 

 

這段發生一件很特別的事情
那就是小麵包殺將軍時太激動了  結果短刀掉了
我差點笑出聲來  因為真的很好笑
可是小麵包臨危不亂  非常專業  一點慌張的樣子都沒有
馬上把刀子撿起再多戳幾下
但那瞬間的「囧」真的非常有趣
之後不小心又看了兩場的我  每次到這段我都會期待一下
期待掉刀或者柺杖飛出去之類的~ XDDD
或許掉刀不專業  但看到唯一一場掉刀的場次  卻覺得很幸運
每次在聽音樂的那個節拍點  都會想像在那個舞台的角落  不入戲的笑出來
「掉刀」的畫面  帶給我無限的歡樂  比專業的殺死將軍還要好看有趣

 

這些上流社會的政商名流  現場版的有特別刻畫了他們的友誼
也是像歌詞中一般是「Hypocrite  表面上很要好  私底下都不斷講對方壞話
Lady Beaconsfield死時的安排和DVD也不同
一句不喜歡參加慈善晚會  但想要在貴賓邀請中看到自己的名字
更強烈的表達了偽善的心態  但也是讓我笑出來的諷刺台詞
DVD版的Hyde是帶著尖酸刻薄的話語掐死這位女士
現場版則玩弄了一下已經禿頭帶假髮的老女人  講話一樣酸溜溜
還在場邊安排一個老乞丐拿到Lady BeaconsfieldCharity
這個瞎子乞丐其實蠻多幕都有出現的  而且非常搶眼
畢竟他帶著圓圓的太陽眼鏡實在很醒目  那個時代有太陽眼鏡嗎? XDD
只是我不太能瞭解劇組在這個角色上想要表達的意思
或許只是更強烈的形成對比吧~

 

 

 

[Once Upon a Dream]

11231_183332503622_585783622_3885016_3946696_n.jpg 

Emma獨白的一首歌  這首歌表現出了她的堅強
我很喜歡唱歌前的一句台詞:

you never promised me the journey would be easy,
only we need to take it together!
(純粹憑印象用聽的~有錯請指正)

有多少人能像Emma一樣能有這樣堅強的信念 
相信自己能幫助另一半一起度過難關?
又有多少人像Hurry一樣幸運  一路有Emma無怨無悔全心全意的相伴?
這首歌唱出了EmmaHurry無比的信心
是那麼樣的相信一個人  信任一個人 

Once upon a dream, the dream was so exciting, and I was unafraid!

But now I see it fade, and I am here alone.....

娓娓道出了Jekyll因為實驗的轉變  從信心滿滿到痛苦無比
Emma從不責怪Hurry對他的冷落  只是很溫柔很溫柔的提醒他
有難關  我們可以一起度過~

 

 

Once upon a dream, we were lost in love's embrace,

there we found a perfect place, you were heaven sent to me.

Was it never meant to be?  Was it just a dream?

短短的幾句歌詞  卻能顯出HurryEmma心中的地位  Just like soul mate!
這幾句的歌詞真的很美很美  不管任何時候聽  都覺得心會融化
搭配Ana在中音域優美的嗓音  好幾個小節都讓人很沈醉
只可惜我大概不太習慣澳洲腔  每次聽到dream都會想笑一下~^^
Hurry懇求Emma don’t abandon him, he do love her!
小麵包的語氣表現出無助徬徨的無依無靠  讓我都忍不住心揪了一下 

When you need me, if you need me, you know where I’ll be.....

Ana的優美中音又再次融化我的心  她在這個音域的表現真的非常非常美麗而優雅
「當你需要我,如果你需要我,我永遠會在那裡......等你。」
像是淒美的愛情故事  總是有一位......堅強的女性! 

 

 

 

[Streak of Madness / In His Eyes]

Streak of Madness這首歌很短  很容易忽略 
但這是Jekyll漸漸發現Hyde似乎是自己不願意面對的自己
他不曉得這頭野獸從何而來  他不敢去想  那就是他自己
In His Eyes是我最最最喜歡的歌
不過也是DVD包袱太重了  一開始不習慣  兩位女主角位置和歌詞都相反
而兩位女主角在今晚的表現亦持平  沒有讓我深深感動
但這首歌的歌詞  真的寫的很美很美.......

 

 JHBW27.jpg  

What am I look like from his eyes?  What can I see in his eyes?

那裡曾經是避風的港口  安心的歸宿  如今卻變了調
但無論如何  都掩蓋不了  那愛慕的光芒
我尤其喜歡這幾句歌詞 

If I'm wise, I will walk away - and gladly.

 But sadly, I'm not wise, it's hard to talk away the memory that you prize.

道出了總是放不下的心情  對我來說  感受很深很深
我好像傻傻的  常常做把自己困在裡面這種事情()
因為一個眼神  一個動作  就像催眠一般  讓人無法自拔

......the look that hypnotized me!

 

這首歌的開頭寫的也富含詩意

I sit and watch the rain and see my tears run down the window pane.

I sit and watch the sky and I can hear it breathe a sigh.

明明是自己的眼淚  卻假裝因為天空哭泣濕潤了窗櫺
到底是自己的哀嘆  亦當成是灰濛濛的天空重重嘆息
其實天空還是一樣的天空  是地上的凡人賦予了她心情
EmmaLucy而言  Hurry就是她們的天空吧~

Love is worth forgiving for  因為「愛」  所以任何事情都能被原諒

Because everything worth living for is there, in his eyes!

 

 

 

 

[Dangerous Game]

11231_183315763622_585783622_3884824_5711236_n.jpg 

這首歌的安排和DVD也大不相同
DVD版的Lucy  是靠在Hyde的懷中唱歌
現場版以雙人舞的方式呈現
我很喜歡DVD裡面  Lucy在唱

I feel your fingers, cold on my shoulder

Watching your eyes , as they invade my soul

可以看到Hyde的手指  游移在Lucy身上  還有眼神交會中的渴望
現場版則從Jekyll去找Lucy開始
在見到Lucy的剎那  Hyde奪走主控權  之後就在這之中掙扎了幾次
只是我一直不太瞭  為什麼在LucyI feel your fingers, cold on my shoulder  
Hyde要扶在牆邊  然後手往後伸做「magic fingerXDDDD
大概是要再安排一次兩個人格爭奪身體的關係吧~
可是我每次都覺得那個magic finger很好笑~
在這部份的安排  我比較喜歡DVD的版本

 

雙人舞的部份我也覺得還好比起DVD雖然有更多的走位
但我還是不太習慣  DVD包袱的原因  不習慣這樣的Lucy
但是現場的蕩婦Lucy的確很符合歌詞中的意思

Forbidden pleasures I'm afraid to make mine.

希望有個人愛自己  希望有個人渴望自己 
但從這樣殘暴的Hyde身上  得到的佔有  卻讓她卻步不已
和這樣的人在一起  滿足了想被擁有的心  卻要付出慘痛的代價
禁忌的歡愉  害怕的無所適從

順從或拒絕?  The frightened princess, doesn't know what to do......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