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ing on the Men]

JH08.JPG 

紅燈區的開場歌曲和訂婚宴的開場歌詞有相互呼應
其實這也回到了這齣音樂劇的主題
拿了紳士貴婦的豪宅住家區    燈紅酒綠骯髒雜亂的聲色區相比
Which one is good?  Which one is evil?  Maybe good is evil and evil is good~
每次看到這裡  都會覺得這沒有辦法絕對的二分法
總是一個包裹著另外一個
上流社會不一定就代表著慈善  勞工階層也不一定就代表著低賤
換幕至此眼尖的人應該會發現
很多剛剛上流社會的紳士貴婦  同一個人現在都換上了俗氣髒亂的衣服
扮演The Red Rat之中的一角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安排  一人分飾兩角  再次傳達人有一體兩面的情況
而且其實這個安排  是我看了DVD不下十次後才發現的
因為在演員表介紹的地方  我才發現他們是同一個人......Orz
順便提一下Spider這個腳色  Philip Dodd飾演
現場的比較卑鄙感  DVD的比較兇殘~XD
但他人真的超好的  對不起我說你很卑鄙~~~

 

 

開場沒有從後台開始  我擔心我超愛的No One Knows Who I am會被剪掉
這首歌是我心中的Top 3  (天音:每首歌你都嘛超愛)
表現出Lucy的孤獨寂寞  還想被瞭解的渴望
更能呼應前面的Take Me as I am 
因為nobody know  所以no one will take me as I am
可是居然沒有唱!!!!!!  我超sad  還好後來唱了  但是很不一樣的風格 
Bring on the Men取代了DVD版的Good‘n’Evil
其實我非常喜歡Good‘n’Evil這首歌  而且我覺得這是Jekyll決定要拿自己做實驗的契機
這首歌也非常的難唱  很挑戰Lucy的唱功
換成Bring on the Men  我心中那個堅強獨立的Lucy馬上變成蕩婦
 

 

踩在Jekyll的椅子上唱歌  風騷十足Red Rat的情形也和DVD不同
DVD的老John想要讓Jekyll忘卻工作暫時放鬆而帶他來
現場是Jekyll醫生沒有告別單身派對而把小John拖來
很有趣的改變  李麥克Jekyll比較正直  小麵包Jekyll比較風流~XD
其實我根本沒有在聽Bring on the Men
一整個都在觀察小John的動作  Lucy踩完Jekyll的椅子離開後
John很可愛的站起來  拍拍Jekyll的肩膀請他起立
然後就把Jekyll的椅子往後拖到自己旁邊  遠離舞台
那個動作實在是太可愛了  我都覺得小John是在吃醋了.......XD

JHBW13.jpg  

 

下了舞台的Lucy和台上的風騷不同  是個楚楚可憐膽小無依的女子
講話略帶哭腔和微微的顫抖  都和我認識的Lucy不同
雖然少了Good‘n’Evil這麼強烈直接的提醒
但是台上風騷和台下可憐的Lucy  我想是導演安排的契機
Jekyll發現  其實自己也和每個人一樣  外表戴著面具偽裝著
隱藏在面具背後的  good and evil 並存的自己
Lucy在最後唱了No body Knows Who I am
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可憐  無依無靠的縮在小角落 
Coleen Sexton詮釋的版本真的完全不同
和版友討論後發現
如果是唱Good‘n’EvilLucy  表現出的是堅強獨立  只是暫時委屈在酒館中
換成是唱Bring on the MenLucy  表現出的是楚楚可憐  被逼到只能淪落於此
其實我比較喜歡Coleen Sexton的詮釋
我喜歡這樣堅強的女性  如同Emma一樣  都是堅強又溫柔的
我會如此喜歡Jekyll & Hyde  絕大部分來自於Emma & Lucy

 

 

 

[Now There is no Choice / This is the Moment]

JH12.JPG

This is the Moment真的是最振奮人心的一首歌
小麵包慷慨激昂的歌聲襯托著整首歌的氛圍
除了很棒! Very Good! Fantastic! Fabulous! Wonderful! Excellent! 我想不出其他形容詞了
獨一無二僅有此時的This is the Moment  我覺得是最代表Jekyll的歌曲
這首歌有很多的紀錄  不過寬宏在行銷上真的略有欠缺
我記得這是某年世足的主題曲  其實以宣傳來說  現在很好拿來應用
實在可惜了這麼有名的一首歌
附帶一提  小麵包的Jekyll比較有錢 
他的實驗室大間很多  瓶瓶罐罐多到像是調酒吧~XDDD

  

 

 

[Transformation / Alive]

披頭散髮的小麵包Hyde豋場!!!  其實我老覺得散在臉前面的頭髮好礙眼~
不過我想是小麵包長的比較斯文  沒有頭髮的偽裝看起來就不殘暴
我很喜歡DVD版裡面Hyde用左手寫字的改變


JH14.JPG 

而且這場最讓我驚訝的是  藥真的如歌詞一般有變色耶~~~
喝下去不會沒問題嗎雖然不確定到底有沒有喝進去......
變身成Hyde的小麵包  有一段一直拄著柺杖橫向跳躍
讓我想到呼應了Stevenson原文小說裡的描述
「像頭野獸般的駝背爬行」  很有那個味道
另外奉勸喜歡音樂劇的朋友  沒事不要去看原著小說
我光看簡易版的就很想把書撕爛了
內容和音樂劇相差甚遠  沒有愛情故事  個人不太喜歡  比較著重在人性探討
小麵包在這裡有很多爆炸性的歌聲  充份展現出Hyde的兇殘
特別喜歡他唱Alive的語調和聲音  還有說Free的那種感覺
完完全全和Jekyll是不同的兩個人
It's the feeling of being Edward Hyde!!! 
這首歌最後一幕是Hyde拿著柺杖往觀眾指去
我坐在中山堂五排1號位置  剛好是他指的正中間
身體真的往後縮了一下  那個氣勢讓我覺得我被柺杖戳到
畫面真的非常震懾我心  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

  JHBW18.jpg

 

 

[His Work, and Nothing More]

這首歌是非常神奇的四部重唱  我非常期待的一首曲子
DVD版的每位角色都有獨自主唱一段  搭配其他人的合聲
現場版的歌曲比較短  JekyllJohn也都只有做背景合聲
算是我比較失望的地方  真的太短太短了~
Emma的聲音出不來  John只有mur mur  我覺得比較可惜
Sir Danvers也沒有太特別的演出  只有Brad的聲音  還是能清楚辨識
最後的Emma高音真的有些虛弱  最失望的大概就是這首

 JHBW19.jpg

 

 

[Sympathy, Tenderness / Someone Like You]

我想小麵包Hyde的虐待方式比較兇殘
因為我沒看過可以瘀青紅腫成這樣的  大大兩團在Belinda的鎖骨邊XDDD
這首歌是Jekyll & Hyde我最常唱的歌
我很喜歡Someone Like You所傳達的感情和意境
如果遇到了一位  能夠改變自己一生的人  那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溫柔、仁慈、友善、富有同情心、風度翩翩的一位紳士
要怎樣不愛上這一位生命中唯一純粹對自己好的人?
It’s a memory I know, time will never erase!
Lucy來說  雖然渴求有一個這樣的人來愛她  但她也不敢奢望
她只知道  這是她生命中  無法抹滅的一刻

 

如果能有一個這樣的人  找到她  發現她真實的模樣  然後願意愛她
生命會變的多麼可愛又快樂
我覺得這首歌有部份呼應了Take me as I am
Lucy來說  如果有一個像Jekyll一樣的人找到她
那她也可以得到像Take me as I am的愛情和依靠
像她這樣身份的女子  也可以羨慕與希望這樣的愛情吧~

JH06.JPG  

 

 

[Live(reprise)]

被戲稱為下水道愛情的主教和妓女
這段DVD版的主教似乎喜歡玩雛妓  現場版的就沒有
但我喜歡的那句台詞還是相同的
I don’t do that for charity!
很諷刺的  主教表面是聖人  背後是會玩妓女的老頭
就像Façade裡所唱的Hypocrite
但同時我也在想  他貴為主教  但也是個普通人
人性上一定要絕對的二分法嗎?
只要是聖人  就是絕對性的清高  而不能有一絲絲污點?
當然虐待妓女的對比有些強烈  但如果是小小的壞習慣呢?
是不是只要被貼上什麼樣的標籤  就凡事都多了一層限制?
思即至此  總覺得人都是有灰色地帶的  非黑即白或許不存在人性之中
這是我覺得很有趣的問題  沒有正確解答


Each man on the street you meet isn't one man but two......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