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st / The way Back]

JHBW16.jpg 

Spider在這一小段獨唱  訴說住在這裡的一切
沒有信用的承諾  充滿處處的恐懼
這裡沒有天荒地老的愛情  只有傷痕累累的淚人兒
似乎告訴Lucy  這裡得不到幸福快樂
野獸在門外橫衝直撞    自由狂妄
我們假裝關起門沒有看到牠  一如牠不曾存在一般
這就是我們總是刻意忽略的facade
如輕薄的假象  粉飾太平
Philip唱出了厭惡和憎恨  還有狂妄卑鄙的嘲笑著  這裡的世界
(又再次說你卑鄙了可是你真的演的好卑鄙Philip真的是個超級大好人~~~)

 

John帶藥來遇到Hyde這段編排的我很喜歡
DVD也有非常多的不同
尤其是拿槍指著Hyde  John整個超有氣勢
感覺就像要幫好朋友(?)討公道似的
一直覺得把槍放入戲中很不錯  父親的手槍  感覺格外有意義
我本來還在猜測  這把槍會不會用在結尾呢?
終於小John發現了Jekyll & Hyde的秘密
看到小John為了Jekyll什麼都願意做  真的覺得小John很在乎Jekyll
是個充滿熱情和同情的好朋友 

 

 

JH21.JPG  

The way back這首歌  Jekyll終於開始懷疑自己究竟是好人或是壞人?
但無論如何  想要回到實驗的原點
這艱難的過程要靠自己奮鬥 
即使所有的希望已經遠離  絕對不能放棄
聽得出小麵包歌聲中的艱難和堅毅
無論如何要做到的決心  讓我敬佩不已
也是現在的我最缺乏的吧~
但聽到這樣的歌聲  我也會想要繼續carry on~

 

 

 

 

[A New Life / Sympathy, Tenderness(reprise)]

John讀信的部份  DVD也不太同
DVD版中  Jekyll很貼心的提醒老John  如果有必要  Lucy讀信
現場版則是Lucy請小John幫忙  信的內容也有些不同
比起來其實我真的比較喜歡Robert Bertram詮釋的John
立場和角度比較不同  不是以長者的身份  而是平輩的關心

 

JHBW30.jpg   

A New Day  如果可以得到一個改變的機會
Lucy來說  能脫離現在的生活 
成為一個平凡的普通人  這樣的機會  或許根本不存在
但認識Dr. Jekyll  生活慢慢的都不相同

A new chance, one that maybe has a touch of romance.

像她這樣的人  也可以有憧憬  甚至嚮往愛情
本來以為自己就是個無藥可救的酒家女  沒想到卻突然有個機會降臨
Belinda這首歌唱的很有味道

A new start, that's the thing I need to give me new heart.

 Half a chance in life to find a new part, just a simple role that I can play!

有點像一生悲淒的女人  終於可以奢望平凡的生活
那種不敢置信的語調  從歌聲中流露出來
相較之下  Coleen Sexton唱的感覺  比較像終於等到了這個機會
夢寐以求的機會  總是相信自己可以與眾不同
眉宇間多了興奮和自信  就帶著信忘掉Jekyll遠走高飛吧~
Belinda所表現的楚楚可憐  含情脈脈無法割捨Jekyll不太相同
不論是哪種詮釋  都從一而終的表現了自己所塑造的Lucy
不管哪個都很有屬於自己的風格  我都喜歡

 

JH23.JPG  

看著Lucy滿臉幸福的將信紙按在胸口  心滿意足的將寶貝的信紙放在枕頭底下
就像護身符一樣  這封信對她來說  不僅代表著人生的改變  也是一種愛戀
想到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就難過
如果  在收到信的那刻  就帶著行李離開  或許就不會發生皆下來的悲劇.......
就不會只是個甜美的dream......

 

轟然雷響  驚醒了沉睡的Lucy
而她下一個動作  就是趕快看看  那封信是否安在
似乎只要有這封信  就能給她勇氣和安全感  that’s where I’ll be safe, I know
可惜等待她的  是又愛又懼的Hyde
看著Jekyll寫給Lucy的信  Hyde的心中升起了熊熊的妒火
將信一片一片的撕碎  然後灑在Lucy的頭上
也像是把Lucy唯一的依靠撕碎一般
看著Lucy心碎  更讓Hyde不能忍受吧~
這個他喜歡的女人  深愛著他痛恨的男人......

 

Belinda傷心欲碎的表情令我心痛
因為我能感受  那張薄薄的紙對她的重要性
是她與他之間  無形的珍貴回憶中  唯一的紀念品吧............
Lucy沒想到的是  她的生命  也隨著那張紙  一樣被撕碎毀滅了......

 

 

高中第一次看這齣音樂劇時  不懂得為什麼Hyde要殺掉他愛的Lucy
還因此和氣質音樂老師討論了起來
因為得不到Lucy  也不願意別人得到她  最憤怒的是  自己痛恨的人擁有她的心
所以我想  是極端的忌妒和佔有  Hyde殺了Lucy
既然他得不到  那也不能讓其他人得到
Lucy死在自己的手上  她的故事到此結束 
故事的尾聲  Hyde的參與而非Jekyll
Edward Hyde來說  Lucy就永遠是他的人了
死亡是凝住幸福成為永恆的唯一方法......

  

 

 

[Lost in the Darkness(reprise) / Confrontation]

JHBW32.bmpJHBW33.jpg

我一開始其實不太懂  編劇為什麼特別安排這邊讓JekyllLucy身邊交換人格
但現在想想  或許這也是Hyde的殘忍之一吧~
Jekyll看看  自己親手殺了Lucy的模樣
其實我一整個心思都沒有在lost in the darkness
心裡不斷的在想  要來了要來了!!!  最精采的部份!!!!!!
不過還是要提一下  我覺得DVD版放著父親的掛畫還蠻不錯的
Jekyll對著他唱歌的整個fu很棒
換成手上拿的小照片  雖然可以隨身攜帶  貼身收藏  不過震撼感少了一些
看到Dana的網誌說  因為剛好世界盃  每次都覺得像拿出紅牌
我都忍不住噗嗤的笑出來  還好我最近才看到你這樣說
不然我看音樂劇的時候  一定會笑出來吧~XDDD

 

其實一開始看到Jekyll回到自己的實驗桌後面  覺得還蠻失望的
離我好遙遠呀~~~~  雖然我坐在第五排正中間  不過總覺得不夠靠近
心裡一直希望著等等一定要走出來走出來  不要在實驗桌後面唱完這首歌!!!!! /= = /
尤其變成Hyde  我只能看到背影  感受不到氣氛啦~~~~
還好小麵包走出實驗桌  到實驗室旁的柱子唱歌
可是他要改變時每次都要轉兩圈耶我都好害怕他會跌倒
突然覺得DVD的李麥克轉變的時候輕鬆很多~~~XDDD
我本來期待小麵包會唱著唱著站到舞台最前端大吼的
但最後他還是回到實驗桌打碎了鏡子
大概是厭惡在鏡中看到Hyde的模樣吧......

 

JH24.JPG  

  

不得不震懾於小麵包的演唱功力
兩個人格轉換自如  完全表現了兩個人的聲音. 個性和語調
常常在電視或電影看到這種面對鏡子兩個人格對話的場景
只要用後製剪輯  都可以完成同時間兩個人格的對話
甚至可以演成雙胞胎像是Parent Trap (我在十幾年後才知道那片是後製的=  =)
但搬上音樂劇舞台  一個人同時間分飾兩角  需要非常深厚的功力
同時間表現出不同的兩個人格  講話的語氣和聲音
小麵包的表現  我只能給予完美無缺的形容
真的相當相當精采  可以感受到兩人爭吵的激烈不休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寫出這段歌詞的人是天才
換成中國古典文學的說法  有押韻  有對仗  有極端的譬喻  有對等的映襯
而將這些歌詞具象的表現出來  則是小麵包完美的詮釋
不管是語氣  語調  氣勢  聲音  歌唱的方式  肢體動作
還有把頭髮甩來甩去的絕技  每一個細節都精心設計過
而不斷旋轉的身體  還能穩穩唱出歌聲  都不曉得他是怎麼做到的
我必須承認  我根本沒有辦法仔細聽歌
一切就在震懾之中  在我還來不及從驚嚇中恢復時就結束了
只記得自己用力的鼓掌  好想歡呼  但是不知道歌與歌之間能不能歡呼
忍著不要尖叫  用力地用力地鼓動著雙手發出聲響
希望自己的掌聲能傳達到台上給小麵包  That all I can do~

 

 

 

 

[Façade(reprise) / Finale / The Wedding]

送葬的隊伍緩緩的走過  比起主教去世時的隆重
身處酒家的女子  不過就是由一台手推車帶走
但最少  有許多人為她難過  而不是在喪禮上大笑
或許這也訴說了  身份不是衡量一個人價值的標準  為人處事才是天秤上另一端的法碼
Façade這段合唱的歌聲我很喜歡  主唱的或許是Molly  我不確定
一點點哀傷  一點點無力  但還是默默接受
終於  Jekyll脫離了Hyde的掌控  響起的婚禮的鐘聲  也是自己的喪鐘....... 

 

JHBW35.jpg  

其實悲劇是可以預見的
因為就算是Hyde殺了這些人  終究Jekyll有其責任  最終還是要以死謝罪吧~
但每次看到這裡  我都希望結局能夠改變
或許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Emma  不忍心看到她孤獨一輩子吧~

 

這裡Hayden飾演的Simon表現得很出色
挺身而出的想要保護Sir DenverEmma  表現出紳士的一面
比起DVD版的  HaydenSimon真的很討人喜歡
小麵包在這裡轉換的Hyde是我覺得最令人害怕的
真的讓我有種Dr. Hurry Jekyll回不來的感覺
強烈  血腥  不准任何人碰觸的威嚇  都讓我覺得Hyde永久掌握了主導權
但靠著Emma溫柔的呼喚  眼神的交會  還是喚醒了Jekyll
Emma知道  deep inside  那個愛她的Jekyll還在

 

John在這裡的表現很有氣勢  和老John很不一樣
無所畏懼的語氣  要保護好朋友(?)心愛的女人(ㄑㄧㄥˊㄉㄧˊ)
而最後小John將劍抵在Jekyll的胸膛  想要下手時閃過的一絲猶豫
Robert臉上的表情展現的非常細膩
尤其最後一句”I can not!”  充滿了不捨  無法下手的糾結  那個畫面一直停留在我腦海
可惜我猜的手槍沒有使用  仍然以柺杖劍為最後的結束

JH27.JPG 

 

 

Emma對於Jekyll的愛  真的無怨無悔
看著愛人倒下  卻安慰著他  靈魂得以自由  不再受苦
直到最後一刻還是為著心愛的人著想  要他放心
優雅而淒美的嗓音  唱出曲終的旋律

You are free now...... You're with me now, where you'll always be.........

 JHBW36.jpg

 

 

劇終了............我很喜歡  最後樂團演奏的旋律
悲壯  淒美  看著Hurry Jekyll最輝煌燦爛的一生  和留下不捨的人
整個劇院瀰漫著濃烈的悲傷
好像我也站在那個婚禮的小教堂  好像我也認識一位叫做Dr. Hurry Jekyll的人
看著他人生最精彩的一頁  然後看著他消逝  為他悲傷
就這麼結束了  我的”Jekyll & Hyde”

 

 

 

 

 

在謝幕音樂一下的剎那  我真的想用力站起來鼓掌
不過終究  一些有的沒的擔心  怕太早站起來氣氛會炒不起來(畢竟我之前有這樣的經驗)
沒有在第一時間起立  我現在有點後悔
寫了這麼長的心得  真的開始後悔自己那時擔心個X
站起來用力鼓掌+尖叫就對了!!!!!!!
我只能盡力的努力的鼓掌尖叫  忍著不要起立
好棒! 好棒! 好棒整個表演讓我每個細胞都很開心  感動加上感動
不管是哪位演員  只要少了一個  就沒有辦法演出成功的”Jekyll & Hyde”
我不用再坐在電腦前  由著DVD播放  看著冰冷冷的螢幕
我可以在舞台前  感受演員的活力  甚至感受到他們的溫度  他們的呼吸
一群人在我面前  活生生的  演出了我最愛的音樂劇

It’s the feeling of being alive!!!!

JHBW14.jpg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