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ilorMoon1  

  『Make up!  變‧身!』

小時候很喜歡的漫畫---美少女戰士 Sailor Moon
她們在換成戰士裝扮時   最後喊的一句話是「變身!」
在日文裡所用的詞是「Make up!」
關於化妝   我覺得就像變身一樣
細心妝點自己後   變身成另外一個人

 

以前不喜歡我妹總要化妝才敢出門
明明很正 被譽為班花   素顏卻沒安全感
那種缺乏自信的心   需要靠化妝來偽裝自己   我一直不是很懂
她老姐可是頂著又胖又花的痘痘臉   每天在校園暢行無阻呀~
也不曉得哪來的自信   一點也不在意外人的眼光
大概是我深信   自己的價值 要由自己來決定吧~

但換了個環境   來到繁忙的台北
或許是因為身邊每個女性都很美麗
我也開始想要掩飾自己的豆花臉
總覺得用粉餅撲一撲 皮膚看起來就好多了
有種變美麗的錯覺

感受到了 那種缺乏自信的心情   還有化妝後的信心
就這樣一頭栽進化妝的世界~

 

最早的時候   因為大一室友常說  睫毛膏是最重要的   有睫毛膏眼睛就有神
所以買了Fasio的睫毛膏   橘管銀蓋   老覺得不好用
後來換成了Maybelline的Unstoppable   很喜歡她的效果
但和Fasio一樣 老是把我弄成熊貓眼   這之後幾乎不化妝
真正開始化妝   買的第一項化妝品   是Maybelline的清透嫩粉餅
對於不諳化妝技巧的我來說   其實我覺得還蠻好用的
雖然常把自己搞的厚粉戴著面具   但它的遮瑕我很滿意
然後在大四的九月   和朋友在墾丁大街的小屈
看著要撤櫃打折的FF   兩個正妹朋友的慫恿下
買了我第一項眼妝產品
銀河戲彩眼線液咖啡色絲絨光眼影 BE705
出社會總是會需要的   現在就開始練習吧~
我這樣告訴自己

 

但有好好化妝   也只有在一個為期五天的打工
因為要接待外賓   所以要求女生一定要有基本妝容
還有就是拍畢業照~   那天妝厚的不像自己   拍出的照片很詭異
一直到最近的一年多   我開始接觸PTT美妝板
自己瘋狂的愛上「化妝」這件事
尤其對於多彩的眼影更是無法自拔的狂熱   被身邊的朋友喻為眼影控
本身喜歡畫畫的我   喜歡各種顏色的搭配組合
能在自己的靈魂之窗妝點不同的色彩   表現不同的情緒風格
真的非常有趣~   對彩妝也越來越有熱情

看著大家的部落格   分享變美麗的心情
發現化妝   其實並不單只是一種偽裝Z
她讓女孩有自信   她讓女孩有自己的風格   她妝點了不同的風情
即使臉上沒有表情   彩妝本身就是一個表情

 

 

每個女孩 應該都憧憬著變身
幻想著自己今天是名媛   明天是公主   後天是精明幹練的女強人
時而甜美時而搖滾   時而清純時而成熟
也許我們沒辦法真的變身成為她們
但是透過彩妝和衣飾   妝點自己
暫時變身為自己想要的樣子   期待自己朝這個方向前進

 

我想分享自己的妝容   將自己打扮成不同的人
所以有了這個部落格

一起變美麗吧!Make up!

 SailorMoon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