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nd + 3rd performance]

 

201079  重看完第二次表演後  第一個想法是:

Thank God! I'm here!!!  高雄首場的演出真的是太太太精彩了!!!!!

而且我發現我的DVD包袱真的太重太重了
所以第一次看時會有些不習慣  給的評價不高  太容易去互相比較
但看第二次時  對於整齣音樂劇的編排有了一些掌握  更能去體會一些細微的事物
情緒可以完全融入在舞台上
只能說劇組真的非常用心  演員表現也非常細膩
燈光  舞台效果  音樂  演員  感情的完美結合  呈現完美的音樂劇
這場是三場中我最喜歡的  情緒也最滿  好幾幕都差點哭出來
這場的演員表現也是我覺得最棒的每個人都有濃濃的感情  非常細膩動人

 

 

至於為什麼會去看第三場  這完全是個誤會  是我自掘墳墓~
只能說某些時候我腦筋時在動得太快
一直不斷的慫恿叔頻要去看  無奈這小孩前天掉了一千元  實在沒有錢錢
腦筋一轉  那就沿用那個模式吧!
琳月和倢妤  他們兩個的$4800門票  我各有贊助近一半至三分之二
當作我最好的兩位朋友的生日禮物
省下了找禮物的麻煩  又能一起看最愛的音樂劇  一舉數得
反正叔頻的生日也不遠  不如我和琳月一人出一半的錢  請她看Jekyll & Hyde

 

上次南下  叔頻送了我好多東西
雖然我們很少講話  很多時候是透過琳月把我的狀況跟她說
但我真的沒想到  叔頻比我想像的還要關心我
買了一本上班族的書給我看  希望對我有幫助
知道我在尋找夢幻逸品的公主透明拼圖  就挨家挨戶的幫我找哪裡還有
我自己非要收藏到的決心  都沒那麼努力在找這個拼圖了
沒想到她一家一家的幫我打電話詢問  最後幫我找到了展示品七折出售
讓我能擁有這個拼圖逸品  心裡面真的很感謝她
總覺得請她看一場Jekyll & Hyde都不足以表達我的感謝
就這樣決定了  要買一張票送叔頻

 

不過接下來琳月的話才真的讓我驚恐:

「既然叔頻要去看了~那快點去買三張票吧! 你不會以為,我們不陪她看吧!()

...............我根本沒有想要看第三次呀!!!!!!!

 

昨晚的那場完美演出  已經讓我非常非常滿足  整個人都還陶醉之中
並沒有不滿足  想看第三次的衝動呀!!!!!! 

 

丹丹的午餐不過一百多元  卻讓我晚上又多噴了一千八.......

 


 
 

7/9晚場和7/10晚場  看到了很多之前沒注意到的細節
連著兩天看  又已經事隔近兩個月了 
其實沒辦法分清哪個部份是哪一天注意到的  就綜合寫在一起吧~ 

 

 

[Lost in the Darkness]

第二場的開幕  Robert的聲音充滿了很濃厚的感情
第一句的1888年和最後一句的change his soul, and mine as well
帶著一點悲傷的情緒  感嘆  還有濃濃的英國腔鼻音
開場就讓我整個陷入了情緒中 
我非常喜歡Robert最後那一句  充分傳達了John的心情

 

JH01.JPG   

 Lost in the Darkness這首歌的背景非常漂亮 
我看第一場時就注意到了  但忘了  有看到那片漆黑中的星空我才想起它的美麗
一如我之前說的  我覺得很可惜  舞台設計不像DVD是一片紅色地毯
但背景星空閃爍的氛圍真的很棒  而且搭配這首歌時  星光閃爍的方式很動人
那絕對不是隨便的LED燈在那邊單調的一閃一閃
而是搭配的歌曲的轉折  有不同的閃耀方式  Lost in the Darkness
會感覺到Jekyll想要拯救迷失在黑暗中的父親
那點點的星光就是他看到的希望  雖然遙遠又渺茫  但確實存在的希望
而在Take Me as I am  星星的光芒是閃閃動人的  襯托出星空下的愛侶成對身影
我非常喜歡那片星空  很棒的設計!!^^

 

 

[I Need to Know]

我非常喜歡Lost in the Darkness 轉接 I Need to Know時的間奏
非常好聽  旋律的起伏很優美
第二場的這首歌  小麵包唱到1/3  我就已經要哭出來了
他唱得如此真摯  如此激昂  完完全全感受到台上的Jekyll
對真相的追求和渴望  無比強烈
He really really need to know!!!!!!!!!!!!!!!!!!!!!! 
我只能用一大堆驚嘆號表現那種情緒了
這其實是第二場我最感動的歌曲 
那句 ”I need to know!” 到現在還是餘音繞樑不絕於耳

Dear God, guide me! Show me how to success, With your wisdom inside me,

Henry Jekyll will follow wherever you lead!

這句歌詞更是唱的扣人心弦  懾人魂魄
我沒想過這首歌會變成我如此喜愛的一首歌
幾乎和我最愛的FaçadeIn his eyes並駕齊驅
當然  前提是這首歌由小麵包演唱!!!
看第二次就會發現  小麵包其實有很多習慣手勢  還蠻有趣的
最後  眼角的感動淚滴還是撐不住  悄悄的無聲滑落  獻給小麵包~()

 

 

[Façade]

JHBW04.jpg  

這次有餘裕看這首歌每句歌詞是誰唱的
出乎意料的  John的戲份比DVD多很多
有很多在DVD裡面是Albert的歌詞  都是由Robert演唱
那英國腔的聲音  非常容易辨認
(我不會說是因為我特別喜歡他所以聽得很清楚XD)
坐在二樓看能看到整個舞台和演員的走位  我真的蠻喜歡這首歌的設計
DVD版和現場版的走位設計都很棒
現場沒有樓梯的高低差  卻依然能做出如此層次分明的表現方式  很令我驚訝
活潑生動  動作有力  聲音的和諧度超棒
在歌曲中SimonEmma示好  做了一個很誇張的紳士鞠躬  很可愛
Hayden Tee貼那個鬍子真是感覺委屈他了  小鬍子一點也不適合超嗨的他^^

 

最後小John用一種帶著傲氣的聲音  ”look behind the facade”
有一些機車  有很多嘲諷  臉上的微笑是皮笑肉不笑  帶著一種冷眼旁觀
這大概是我唯一會不喜歡Robert的時候吧感覺超機車的~^^
DVD版的Albert唱的無奈和警示的語氣不同
各有各的味道  不同的詮釋  帶出不同的感受

 

 

[Jekyll’s Plea / Pursue the Truth]

醫院吵架這段  小麵包真的吵得非常激烈
而且對董事們的態度比起李麥克更是不屑一顧  一點都沒有尊敬的意思XD
小麵包站在董事的鼻尖前  近距離發飆  一點都不害怕強權
他相信自己所追求的是真理  可以把人類帶到另外一個境界
但他還是失敗了  董事們對一身傲氣的Doctor Jekyll  不給任何機會
Hayden Tee這段充分表現出他機車的Simon  那句”Sir Danvers”充滿著嘲笑
討厭他的機車  卻覺得茶先生演的好棒  讓我又愛又恨()
因為坐在後面有餘裕瞄一下中文字幕的翻譯
......這翻譯...............也太不精確了吧!!!!  不看還好  一看就有火大的感覺
有幾句的翻譯真的詭異到不行!!!  實在有待改進啊~  

 

John安慰Jekyll這段安排的真的不錯  身為好朋友極力在安撫難過的Jekyll
我很喜歡這段的安排  可以看到小John流露出很多友誼(?)之情
DVD版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  但現場版讓Robert在這裡有更多發揮
DVD版的老John戲份真的超少  現場版的Robert男配角的地位則更明顯一點

  

 

[Emma’s Reasons / I Must Go On / Take Me as I am / Letting Go]

整個訂婚宴在已經有幾分醉意的Simon機車幽默下展開:

Simon:要和Jekyll一起喝的大醉  因為今天是他的大喜日子

Sir DanversMy dear Simon, 感謝你的慷慨, 前來祝賀EmmaJekyll

SimonDear Sir Danvers, as you know sir,  
           
我誠心希望Emma能得到幸福, 至於Jekyll我則真心希望他能下地獄

拿著香檳高腳杯微醺的模樣  其實應該就是Hayden平常的樣子吧~XDDD

 

我很喜歡Emma’s reason這首歌  短短的卻表現出Emma新時代女性的堅強

I'm complete! In Henry's eyes I see what I am meant to be!

道出了自己是一個完整的個體  不需要附屬於男人才有價值
Henry是會如此對待她的伴侶
小安娜在第二場的表現真的比台中那場好非常多  中音域優美而婉約
果然連著下午晚上兩場  在演出方面還是會有些影響的
Emma在這裡勸告Henry  做人要圓滑一點  不要理直氣壯  據理力爭
Henry  如果Emma圓滑  那他就可以誠實
其實我很喜歡這段  就像是互補的性格  雖然拿另一半來當和事佬似乎有些過份
但這也見證了兩人的感情深厚  EmmaHenry的感情有著無比的包容

JHBW08.jpg 

我真的很喜歡Emma的個性  幾句簡單的台詞又深深打動我
而在訂婚宴結束時  Henry的一句goodbye my angel!
換來Emma的一句goodbye my devil!  帶一點輕佻的眼神
可以看出來Emma雖是個大家閨秀  也有調皮搗蛋  得理不饒人的一面
而面對深愛自己的父親時  則表現出小女孩的一面
即使已經長大成人訂婚了  她知道自己在父親眼中永遠是最愛的女兒
Emma雖然是這齣音樂劇的第二女主角  但每首歌都帶出她不同的一面
比起Lucy的個性詮釋  Emma的歌雖較少  但每首歌都表現出不同的風貌
這也是我非常喜歡Emma的原因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